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2017-04-05 09:12  

3月30日,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校区道德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高勇、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冉江舟等出席会议。预备会由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第二次大会及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主持。本次“两代会”共有162位代表参会。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1/4D/93/93AE3D226354CBC2DFE914F43AA_AA54AC25_A1D3.jpg

在预备会上,代表资格审查组组长李兴报告代表变动情况,提案工作组组长陈康通报2016年提案办结情况及2017年提案征集情况。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2/34/04/DA515B8CB9A376A7F94731CBD94_8F2CAED6_90EC.jpg

在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上,林昌虎致开幕词,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学校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政治动力,以“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为主题,以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明确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将“内涵发展与环境建设”作为工作主题,梳理提炼出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林昌虎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箴言、献良策,为完成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任务、加快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F/6F/BF/6D67F764D05BF3E9058AC602D6A_672F3B21_5697.jpg

何志旭作了题为《加快内涵发展 加强环境建设着力开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阅之年。他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16年的工作:一是以“评估、认证”为切入点,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二是以创新驱动为着力点,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是以质量提升为落脚点,寻求对口支援与合作,提升学校影响力;四是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立足点,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催生学校持续发展源动力。2017年学校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抢抓“一流学科”建设,抓好“增博”“扩硕”增列工作;二是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构建科学运行管理体系;三是巩固对口援建成果,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工作;四是抓好“评估认证”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五是推进教学综合改革,再创护理专业认证佳绩;六是提升贵医文化品质,加强校园环境美化建设;七是落实人事人才政策,强化干部培训管理工作;八是加强资产规范管理,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九是加强基础组织建设,夯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是加快依法治校,建立健全学校制度体系。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B/E5/BA/F5AF8279B5043561CF7D77F1C41_E4D36A48_4B00.jpg

会上,人事处处长潘丽芬作了关于《贵州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教师工作处处长赵登敖作了关于《贵州医科大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遴选管理办法(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2/3E/F6/B8C204F6A85609297A1F73845A8_93DAD4EF_7EC4.jpg

其间,8个代表团分别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贵州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草案)》及《贵州医科大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遴选管理办法(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及审议,与会代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主席团会议审议。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1/1E/F2/9F7501D88FC444119AAC3CD42A8_27720BAF_B1AC.jpg

下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及闭幕式,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贵州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草案)》及《贵州医科大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骨干教师遴选管理办法(草案)》。

说明: http://www.gmc.edu.cn/__local/B/96/11/31732982F269B14AA34F8F04655_5F088AF1_DF00.jpg

林昌虎致闭幕词,本次会议总体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既是一次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大会,也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人心、求真务实的大会。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必将抓住发展机遇,紧扣发展主题,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护理专业认证等工作为抓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持续地推进内涵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