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汤磊教授获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7-05-15 08:53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贵州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全国、贵州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评选,全省共授予158名个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50个单位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130个先进班组(车间)为“贵州省工人先锋号”。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汤磊教授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汤磊,博士生导师,现任贵州医科大学药物化学教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负责人、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贵州省青年创新人才奖获得者、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百层次”人选、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汤磊教授从教十多年以来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投身于教育、科研及管理工作当中。每年指导研究生、带教本科生实习生20余名,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优秀论文表彰。近年来共主持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20 篇;以第一、第二发明人申请或获得发明专利29项;帮助企业完成7 项化学仿制药申报的技术工作,其中获生产批件2项,获受理通知书2项;主持完成10余个化学药及中间体的合成工艺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贵州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三等奖各1项。作为负责人申报获得贵州省化学合成药物研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化学药物开发应用工程实验室、贵州省高等学校药物化学工程研究中心、贵州医科大学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等建设项目,并主导建立了2个企业联合实验室及贵州医科大学中法药物化学联合实验室,为药物化学学科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平台,较好推动了学校药物化学学科的发展,也成为推动贵州省化学药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2009年在贵州省松桃县担任省直机关党建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帮助扶贫对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2013年起担任贵州医科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首任院长,与医管院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和带领新学院全体教职工一道谋划学院发展,围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事务,理顺了教学和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教学和学科建设,打造了学院良好的教学科研软、硬环境,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基础。

汤磊教授还兼任贵州省药师协会高级顾问、贵州省药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及贵阳市科技特派员、贵州省产业发展研究院技术顾问,以及BMCL、EJMC等期刊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