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教代会
 教代会 
教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教代会>正文
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2011-11-15 09:29  

建言献策出实招 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3月4日,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下称“两代会”)在基础二号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书记赵明仁讲话,院长宋宇峰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贵阳医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大会提案审查处理办结情况、花溪新校区建设方案、工会工作报告、201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财务预算报告等。“两代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153人、特邀代表15人、列席代表16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上午8时30分,大会召开预备会,主席团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张晓林所作的“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上午9时,贵阳医学院“两代会”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张晓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致辞。余安平同志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进一步发扬全院教职医护员工生的主人翁精神,加强学校的民主管理,调动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的积极性,启动“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西南一流医科大学”的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认真研究议题,准确反映民意,代表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认真行使民主权力。并希望大家发扬敢于直言、善于谏言的精神,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宇峰作学校工作报告。宋宇峰院长全面系统总结了我院2005年以来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医疗、后勤、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具体体现在:一是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办学规模和人才培养取得新发展;三是特色品牌和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四是科技成果和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五是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六是教学医院建设和医疗工作取得新成绩;七是机构改革和师资建设取得新进步;八是纵横联系和对外交流取得新进展。宋宇峰院长对学校2011年及以后工作作了安排:一要加强教学改革,提高培养质量;二要推进学科建设,彰显特色优势;三要构建实验平台,加大经费投入;四要优化师资队伍,提高管理水平;五要打造医疗品牌,强化社会服务;六要加快校园建设,实现跨越发展;七要传承校园文化,弘扬贵医精神;八要加强综合建设,完成“更名”工作;九要创新管理工作,增强办学活力。其中,学科专业建设、“更名”工作和新校区建设是我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工作的重点。

学院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工会主席文小平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从2010年12月至今,共征集到15个单位所提交提案表65份,经初审,其中有61份基本符合提案征集要求,另有4份为无效提案表。征集到的提案按照所涉及的内容初分为11类,包括教学及教学管理、科研及科研管理、课时费调整、办公设施改善、人才培养及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职工工资福利及住房、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及考核、新校区建设、校园安全等。在合并内容完全相同的提案、意见、建议后,共梳理出60项提案、91条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兴德通报了花溪新校区建设工作情况,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兰作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李昌慧作201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务预算报告。

七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院“十一五”时期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代表们还提出了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加大师资建设力度、科学规划新校区等建设性建议。

下午16时,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下午16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后,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一致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作了讲话。赵书记指出,“教代会”是学校加强民主管理、加快发展步伐的重要议事形式,感谢各位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在过去的日子里,正是由于全院教职医护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得我们顺利实现了“三步曲”的发展目标。在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同班子其他成员,开展了一些工作,初步形成了一些思路,即:我们要把学校事业发展作为第一共识、第一责任、第一目标,用发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用创新突破历史遗留的难点。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不能慢下来,更不能停下来,只能加快步伐继续往前走。从学校现在的发展阶段和发展特征看,我们仍然处在为今后的腾飞打基础的阶段,打好基础、积蓄内涵仍然是当前的主要任务。2011年学校所有的工作和力量都要聚焦到一个目标上,那就是加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赵书记就当前和今后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依法办学,民主管理,这是有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特征之一;二是正确研判形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发扬主人翁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力量。

赵书记强调,面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优化结构上下功夫、在办出特色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外延发展内涵加强上下功夫,总体来说就是走“科学发展为主题,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要更好更快发展,必须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而改革会不可避免地触及到许多利益的重新调整,这就需要教代会和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多做一些理顺情绪、统一思想、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一些团结鼓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工作,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赵书记呼吁,实现贵医的发展目标,是我们每一个贵医人共同的期望,需要每一位贵医人共同付出艰辛的努力。当每个教职员工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之时,就是贵医走向辉煌之日。“钟山如龙独西上,欲破巨浪乘长风”,让我们凝聚共识,团结一心,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具有明显特色、西南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