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教代会
 教代会 
教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教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特别会议
2011-12-05 13:33  

7月14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在基础二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赵明仁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宇峰对制定《贵阳医学院章程》(试行)“以下简称《章程》”进行了说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德通报了新校区建设工作进度,副院长罗俊通报了独立学院转制工作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主持,校领导何志旭、官志忠、吴春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章程》。我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宋宇峰同志指出,在国际上,制定大学章程是构建科学的大学制度和实现大学自治的基本条件,是大学规范管理和提高运行效率的制度性保障。在国内,制定完备的大学章程,既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又是推进大学制度由大学理念转化为大学行为的可行性途径。宋宇峰同志就《章程》的制定过程、具体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制定《章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章程》是在征求各基层党委、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以及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意见建议,并召开四个座谈会的基础上,数易其稿,最终完成定稿的。我校应到代表183人,其中,正式代表152人,特邀和列席代表31人。会议实到代表141人,其中正式代表120人,特邀和列席代表21人。与会代表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章程》。

刘兴德同志就我校新校区建设目前工作进展情况、下步工作重点、存在的困难和对策等向与会代表作了说明。罗俊同志通报了我校独立学院发展近况、工作进展、办学效益分析以及影响等情况。

赵明仁同志指出,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特别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章程》,这是一次载入贵阳医学院改革发展史的大事,必将对我校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赵明仁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制定大学章程、制定大学章程的依据和程序、《章程》的重要内容和主要特点、《章程》的实效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赵明仁同志强调,制定大学章程,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依法治校精神,提高学校管理的民主化、法制化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大学制度建设,提高学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有助于进一步汇聚全校智慧,凝聚彰显我校办学理念、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谋划学校改革发展蓝图。《章程》确立和明晰了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遵循和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彰显和渗透了现代大学精神,在法律氛围内体现了制度创新。赵明仁同志要求,会后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为《章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执行,确保《章程》的贯彻实施,努力提高我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