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2013年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会直属小组工会工作总结
2013-12-19 11:57  

2013年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会直属小组在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育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以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坚持“教学立院、文化兴院、科研强院”的方针,坚持人才建设和学科建设并重,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的方针,努力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校“三个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主人翁作用,现将工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突出工会能力建设,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

 抓学习,提高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认识。积极参加院工会组织的贵阳医学院工会会员花名册的录入工作,组织新老会员参加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同时组织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教育教学科研,做一个学者型、科研型的教师。

二、围绕学院工会工作中心开展活动: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利益,致力于构建和谐校园。在2013年,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会直属小组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于2013年11月21日,贵阳医学院承担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贵州世居少数民族常见疾病早期诊断和干预研究”现场工作队一行12余人在课题负责人、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禹文峰教授的带领下,赴雷山县为少数民族病毒性乙型肝炎病区开展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团结向上,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

抓好面向广大教职工的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实验室教职工参加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分工会会员肖雁同志作为医学院代表队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并取得女子中年组100米第一名。积极组织大家参加2013年教职工篮球赛,与直属工会小组(医药卫生管理、社科、生工)组成联队获得了第三名。分工会会员邓婕同志参与2013教职工卡拉OK比赛,获得“优秀歌手”称号。除此之外,还积极组织会员参加院工会组织的庆“三、八”活动,中秋节教职工舞会,2013年第一届“羽协杯”教职工羽毛球比赛,2013年教师节电影活动,单身青年联谊会等,积极组织分工会女教职工参加2013年11月16日、11月23日上午进行了全院女教职工乳腺检查活动。促进了女教职工们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更提高了广大女教职工对乳腺疾病的重视,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大大的丰富了教师生活。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工会,上报各类材料。

三、教育培训及获奖情况:

在2013年,本重点学科专业人员国内进修2人次,邓婕于2013.03-2013.08在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学习分子标志物在自身免疫性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与推广。姚玉仙于2013.09-2013.07在贵阳医学院,进行教师外语能力提升班的英语培训。参加国际国内会议5人次,官志忠老师参与了2013年在伊朗德黑兰、希腊雅典举行的第三十一届国际氟研究会议,第七届国际精神科学会议,第八次全国地方病学术会议。肖雁及周建奖老师参加了2013.08第八届全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暨第五届全国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2013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合学术研讨会。本专业国内外学者在本重点学科举行学术讲座20人次,使本重点学科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本重点学科科学研究既有贵州省领先水平和贵州特色,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由实验室周建奖教授主持的“贵州省人群幽门螺杆菌感染及相关疾病的研究”获得2013年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由单可人教授主持的“贵州部分地区人群乙肝病毒感染与相关基因多态性的研究”获得2013年贵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认真开展以“关心人、理解人、帮助人”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活动,及时做好对生病职工和生育女职工的慰问探望工作。一年来,我们代表工会慰问看望生病等原因住院的单可人等教职工,同时,六一节,我们还另外给教职工小孩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大大提高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增交了他们对工会是教职工自己的组织的认识。

四、2013年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会直属小组还做了以下工作:

(一)配合院工会工作,作为职工和院工会沟通的桥梁,积极把学院党政和工会的各种文件精神积极的向职工传达,同时,把职工的合理要求向工会反应。

(二)为教职工6名子女发放了“六一”慰问费。

(三)配合院工会干部培养工作。在教学科研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派遣实验室负责工会工作的干部积极参加2013年贵阳医学院分工会主席干部培训会及院工会组织的工会小组长以上的工会干部培训会。

(四)协助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到中天未来方舟和花溪观看贵阳医学院组织的团购房。

(五)按时积极的完成院工会要求上交的各类文件和材料。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会直属小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许多地方仍须改进。在新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会越办越好。

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会直属小组

2013.12.5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