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2013年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工作总结
2013-12-19 11:58  

一年来,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在院工会和公卫学院党政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团结和动员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现将本年度工会工作小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加强分工会自身建设。

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统一思想,采取措施,把它与依法治教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律观念、民主观念、权益观念。在全体教职工中大力开展师德师风等教育活动,促使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二、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种活动,注重对教师的培养

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在组织教职工建设和谐校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帮扶困难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我院有5名教师学历提升,其中博士4名、硕士1名;支持1名教师赴苏州大学进修;支持1名骨干教师进行半年的出国前英语培训及1年美国研修;支持1名教师参加贵州省团委组织的援非志愿者活动;支持教师专业继续教育培训39人次,新进教师参加轮岗培训8人次;30余名教师到贵州省疾控进行培训;教师有80人次在部省级专家委员会续聘为专家、国家级省级学术团体续聘为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等;1名教师获贵州省第九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对象;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439人次(其中全国性学术交流63人次,省级学术交流38人次,校级、院级学术交流338人次)。

三、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工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在2013年“三八”妇女节之际,分工会做到通知到位、组织到位,尽管在广大教职工教学任务非常繁重,在工会干部协调下,组织了女职工参加“三八节”登山活动、2013年云岩区体育主题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篮球赛、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让大家在这些有益的体育锻炼中得到身心放松。我院教职工篮球队在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有一名教师在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子二等奖。

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快乐读书、愉快生活、激情工作”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摄影作品展、卡拉OK比赛、暑期旅游、单身联谊会等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在这些活动中,增进了教职工的交流。

四、急教工所急,想教工所想,关注教师幸福健康。

一年来,积极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一直以来,不管是教师生病住院、家中老人去世,还是青年教师结婚、生孩子,工会总是会同党政领导一起看望、安慰,或者慰问和祝贺,本年度探望生育小孩职工2人次、看望患病职工5人次、慰问丧事2人次,把领导的关心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6月为教职工子女发放了“六一”慰问费。本年度为8名新进教职工办理了入会手续,为解决教职工集资建房相关问题,分工会先后的多次深入教研室听取教职工意见整理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协助院工会组织职工参加体检,并努力为教师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教师的角度去为教师着想,让大家感受到一种家庭的温暖以及工会的关怀,从而增强了全院的凝聚力和温馨感。使他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五、获奖情况

我院获学院五好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贵州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获贵州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贵州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校运会道德风尚奖、五四红旗基层团组织。

六、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将在校工会的领导下,继续完成学校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组织我院教职工开展春游、教师办公室礼仪讲座等活动。明年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在新校区上班,同时教职工也会面临许多诸如乘车等问题,将根据具体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展开帮助,争取能更多的解决广大教职工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将继续做好对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和慰问工作,让离退休教职工感受到来自公卫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

2013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