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贵阳医学院工会关于开展北京路校区至花溪校区路段“拼车”、“搭车”活动的倡议
2013-08-29 09:53  

全院教职工同志们:

随着学校工作重心逐步向新校区转移,交通出行已成为广大教职工面临的一个新问题。学校在准点开出校车和积极组织公交车的同时,根据相当一部分教职工拥有私家车的实际,本着安全、环保、节约、自愿、便捷、互助友好、适当有偿的原则,特倡议广大教职工开展“拼车”、“搭车”活动。

一、活动方式

(一)拥有私家车的教职工和有意向搭车的教职工可根据各自居住领域及上班上课情况自由组合“拼车”、“搭车”团队;

(二)“拼车”、“搭车”时间由车主与搭车人在按时上下班的前提下自行商议决定;

(三)“拼车”、“搭车”地点由车主和搭车人自行商议决定;

(四)“拼车”、“搭车”距离为老校区至新校区之间,超过上述距离以外的路程为车主和搭车人自行商定的行为,不属于本活动范围。

二、活动规则

(一)“拼车”、“搭车”活动只针对贵阳医学院在编教职工,参与活动的车主遇到招手搭车的同事时,如无特殊原因,应停下邀请其上车(建议:活动初期,车主最好能够主动邀请需要搭车的同事。)

(二)搭车人在搭车过程中应尽量维护车辆的完好和整洁;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搭车人在搭车过程中应遵守交通规则;搭车人下车地点一定要经得车主的同意,避免因违章停车使车主受罚;下车时搭车人要务必仔细观察,注意安全。

(三)车主应购买车乘人员险,在搭车过程中如出现交通意外,应根据相关交通法规及保险条例进行责任认定和赔偿处理,特殊情况由双方自行协商解决。

(四)“拼车”活动不以盈利为目的,本着节能环保、降低成本、互助友好的原则,搭车人适当给予车主一定的补偿(建议10元/次)。

三、温馨提示

“拼车”车主在热情、好客的基础上,还要保持警惕,尤其是女车主或由新校区返回老校区途中(特别是夜间),在遇到有人招手但自己不认识的人时,可以摇手拒绝,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最后,欢迎拥有私家车的教职工踊跃参与“拼车”、“搭车”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您的参与就是对贵医建设最大的支持!

贵阳医学院工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