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04-03 10:05  

4月2日至3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称“两代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林昌虎、梁贵友、孙诚谊、罗俊、王之瑞、刘文、刘健、战勇、冉江舟、李海洋出席。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预备会、第二次大会及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贵友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第一次大会、选举大会。本次“两代会”共有12个代表团301位代表参会,其中特邀代表13人,列席代表41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第一次大会上,林昌虎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受邀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帮助指导学校建设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感谢!

林昌虎指出,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与环境建设等为工作主题,立足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申大更名、重点实验室申建、第四轮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增博扩硕、“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以服务求质量、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推动全校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综合管理及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各项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林昌虎强调,2019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任期届满、即将换届的一年,更是提前谋划未来5年发展方向的承上启下之年,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从顶层设计、关键环节着手,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再创佳绩、再谱新篇。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的信任和重托,扎实履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责,以“爱校、护校,助推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以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审议讨论“两代会”各项工作报告,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谋智出力、建言献策,将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的大会,开成一次展望未来、昂扬奋进的大会。

                                

贵州省教育工会发来贺信,祝贺我校“两代会”顺利召开,并表示,两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教职工精英齐聚的盛会。这次会议对于加强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作用、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立足贵州办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助推全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中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扎实奋斗、建功立业,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立足职责定位,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工会组织的桥梁及纽带作用,强化维护职能,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把工会建设成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的“教职工之家”。

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于兰作第九届工会工作报告(书面),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怡作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提案工作组钟良通报2018年提案落实情况及2019年提案征集审查情况。

其间,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选举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贵州医科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表决通过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战勇宣布选举结果及当选委员名单。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第二次大会上,战勇宣布贵州医科大学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名单。大会表决通过了《贵州医科大学工作报告》《贵州医科大学工会工作报告》和《贵州医科大学财务工作报告》;表彰了2018年“两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林昌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和共识的大会,是一次会聚力量和智慧的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让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成绩令人鼓舞,发展目标催人奋进。“两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学校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合力浇铸“百年贵医”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医发展的崭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