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2019-05-10 10:35  

——参观贵州省委工委旧址

2019年5月10日,机关党委第8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贵州省委工委旧址,在旧址内“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中共贵州省委工作委员会是1935年红军长征期间批准成立的唯一省级地方组织,为红军转战贵州、领导贵州人民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直至赢得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原称高家花园,上世纪三十年代曾作为中共地下党及进步人士秘密居住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所,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

走进省工委旧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瞻仰革命先烈浮雕,参观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纪略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走进纪念馆,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再现了那段血雨腥风、可歌可泣的岁月。同志们瞻仰实物,感怀无产阶级革命者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时而为当时党员和广大进步青年在白色恐怖下所遭受的迫害和苦难感到悲伤,时而为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所激励,时而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中共贵州省工委第一任书记林青烈士年仅24岁就壮烈牺牲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钦佩,让党员们感慨不已。“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革命先辈的铮铮誓言仍在耳边回荡,全体党员干部对于永葆信仰、坚持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看到红军在40万敌军追击、堵截与包围时,毛主席四渡赤水,挥师调头向南,在敌军间隙中穿插急进,不仅没被敌人消灭,还有效地消灭了敌人,并跳出敌人的包围圈,让人激动不已,感叹主席用兵如神。

参观结束,同志们表示,瞻仰省工委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8支部

2019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