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正文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9-16 18:27 汪婷婷  校工会

9月16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校区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开幕式及第一次会议。校领导刘健、刘文、田晓滨、陈代勇、李海洋、汤磊出席。本次“两代会”共有12个代表团256位代表参会,同时,还有特邀代表10人,列席代表27人。

罗鹏作题为《抢抓机遇谋发展凝心聚力新作为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华章》的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校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牢抓实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以“学科部”统领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凸显学科专业建设成绩。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模式,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人事人才工作成效明显。持续开放办学格局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落细落实,附属医院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新冠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而打下坚实基础。

                                 

罗鹏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建设进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综合改革发展方案和“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加强党团建设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工作,确保国重室通过验收,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切实提高培养使用效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加强对外援建工作,助推全省脱贫攻坚,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实的行动、更大的作为,努力朝着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undefined

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2019年提案落实情况及2020年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贵州医科大学工作报告》《贵州医科大学工会工作报告》和《贵州医科大学财务工作报告》。

闭幕式上,罗鹏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辞辛劳、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热爱学校、心系教职医护员工生的赤诚情怀,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衷心感谢全体代表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