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教代会
 教代会 
教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教代会>正文
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04-25 11:11  

4月23日,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下称“两代会”)在道德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高勇、孙诚谊、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等出席会议。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主持,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第二次大会及闭幕式由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本次“两代会”共有181位代表参会,其中特邀代表8人,列席代表29人。

在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上,林昌虎致开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向应邀出席的各位代表和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工作在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群策群力,为完成学校“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加快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林昌虎重点回顾了自2014年3月两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申大更名和整体搬迁新校区四项工作,并明确了2015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及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术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二是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内部管理体制、人事分配制度、评价考核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依法治校,要懂法、守法、学法、用法,树立并强化依法治校的观念,增强依法治校的意识;要遵循大学章程,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管理学校事务,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四是坚持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成果,弛而不息地深化作风建设。林昌虎希望代表们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深化学校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密切干群关系、建设和谐校园而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何志旭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 为建设高水平贵州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有关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校教职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使各项工作均达到预期目标并取得显著成果。他从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搬迁大学城、试行业务外包管理模式、圆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举全校之力更名、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经费、加强产学研政成果转化、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提高思政教育质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工作形势良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向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同仁及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2015主要工作有:一是完成好“贵州医科大学”揭牌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宣传学校新形象,提振信心及勇气,沿着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奋勇前进。推进大健康学院建设、重点实验室合并及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做好十三五规划调研工作,全面谋划未来五年我校发展的思路、目标及措施,全面融入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制定好《贵州医科大学章程》,体现依法治校和实现现代大学治理目标的终极理想;三是开好四个重要会议,即:党建工作会、宣传思想工作会、研究生工作会和临床教学工作会,以此加强组织建设及保障,巩固社会主义办学方针、掌握正确的舆论方向,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教育改革;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障事业发展健康顺利;五是切实改善办学及师生学习、生活条件。

会上,副院长黄亚励作了关于起草《贵州医科大学章程(草案)》的说明;副院长冉江舟就学校公租房有关情况作了说明;教务处温小军处长就贵安校区上课时间方案作了说明;校工会主席于兰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财务处处长李昌慧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其间,8个代表团分别就《贵州医科大学章程(草案)》进行充分讨论,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调整贵安新区上课时间的方案等4个决议(草案)进行审议,与会代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提交主席团会议审议。

下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及闭幕式,通过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调整贵安新区上课时间方案的决议(草案)。何志旭致闭幕词,本次“两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总体回顾了我校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为实现学校的历史性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我校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