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教代会
 教代会 
教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教代会>正文
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6-03-24 11:10  

3月23日,我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校区道德讲堂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林昌虎致开(闭)幕词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校领导吕保平、罗俊、高勇、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2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

林昌虎指出,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紧紧抓住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一要务不放松,坚持内涵发展道路不偏移,坚守质量提升理念不动摇,以攻坚的决心、担当的勇气、负责的态度、踏实的作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昌虎强调,各位代表一要充分履行职责,以积极参与、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听取工作报告,认真审阅大会提交的各项文件,集思广益,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反映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的重大关切和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畅所欲言,共建学校发展箴言。二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要抓手,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蓝图,全面、持续地推进内涵建设步伐。三要积极宣传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引导和激励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何志旭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全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学校紧扣“内涵建设、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工作主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跨越发展,三大突破,开启医科大学新征;(二)深化改革,质量为本,开启教育工作新局面;(三)加强建设,积极申报,学科建设取得新增长;(四)内外协同,互助共赢,对外合作再上新台阶;(五)引进人才,培养骨干,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搭建平台,科研兴校,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七)加强建设,提升品质,社会服务创造新业绩;(八)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夯实基础共创新发展;(九)坚持党性,优化治理,管理工作谱写新篇章。

《报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年”,要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提前谋划,编制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二)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三)精心准备,积极筹备本科专业认证;(四)科学布局,做好学位授权合格评估;(五)加强建设,力争博士点建设新突破;(六)依法治校,继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七)加大投入,夯实学校全面发展基础;(八)科学规划,筹建临床教学实训中心;(九)抢抓机遇,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十)审时度势,领跑大健康新医药事业;(十一)谋求发展,积极谋划建设附属总院;(十二)知行合一,认真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十三)培训为主,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十四)统筹兼顾,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目标管理、加强对外交流、平台开发应用、老校区整体规划、加强对外宣传、拓展“3+1”模式等工作。

副校长罗俊作了编制《贵州医科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说明;原北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通报了北校区及家属区物业管理外包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期间,8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贵州医科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稿)》畅所欲言,深入讨论。代表们认为,大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催人奋进。讨论中,代表们就学校“十三五”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岗位聘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积极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注。各代表团召集人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大会秘书组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后,报送所有校领导。

大会闭幕式由校长何志旭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为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校各职能部门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改进工作的自觉性,本次大会首次开展“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表彰。

党委副书记战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两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党委书记林昌虎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证书、奖金和奖状。基础医学院左丽提出的《关于教师分类管理、考核相关制度的建立的提案》、护理学院杨英提出的《关于教职工工作量考核管理建议的提案》、基础医学院冯建提出的《关于新校区上课时间建议调整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教师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荣获“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