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2013年法医学系直属工会小组工作总结
2013-12-19 11:56  

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法医学系直属工会小组于2013年7月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法医学系总支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直属工会小组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宗旨,不断改进、不断提高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现将成立以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把关注、关爱离退休职工作为工会的大事来抓

构建慰问帮困体系,做好离退休、困难职工的送温暖工作。教师节期间,我系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慰问了我系退休职工王恩寿教授和病休在家的王磊老师,给他们送去教师节的问候。

二、做好“五必访”工作

坚持“五必访”(生病住院、婚丧喜事、产妇、退休、重大困难必访)制度,关心教职工生活,定期组织教职工参加进行体检,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

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进教职工的素质工程建设

1、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到黔东南漂流度假,开展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使教职工在活动中增进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全局意识、自律意识。

2、工会小组定期开展职工娱乐活动,将关心教职工落实到实处,给他们以家的温暖,努力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的工作环境,满足职工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3、认真组织职工参加学校工会主办的教工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其中篮球比赛在激烈角逐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4、参加学校教工书画摄影展,我系职工李竹同志作品《最后的枪族部落》、《雪域西岭》、《银装素裹》、《草海霞光》得以展出。

5、组织单身职工参加单身联谊会,积极参加教工“十佳歌手”比赛,夏冰同志获得“十佳歌手”称号。

四、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设立了“法医鉴定中心宋慈奖助学金基金会”,每年从中心发展基金中划拨约5万元对优秀或困难学生的奖励和帮助,每位教职工均每月自愿捐赠一定经费到基金会,同时,我系教师也踊跃参与各项爱心捐赠。

五、2014年工作计划

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工会对搞好2014年的工会工作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会组织,做好工会相关工作,配合我系党政,结合部门实际,抓紧抓实教职工的科学化、人性化管理,开展好帮困、帮扶工作,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理论、技术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努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组织聘用员工学习《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增强部门的凝聚力。

法医学系直属工会小组

2013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