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2013年后勤分工会工作总结
2013-12-19 12:00  

一年来,后勤分工会在院党委、院工会和后勤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后勤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院工会的工作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在建设和谐校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外聘员工在岗培训。

后勤工会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学院党委及后勤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政治理论的学习,自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明晰了价值取向,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我们还协助后勤职能部门开展了对聘用员工服务意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方面的培训,教育培养广大员工以校为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一名服务技能过硬,认真履行职责的合格员工,获得了较好的效果,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为后勤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二.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职工生活,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

1、根据院工会的布置安排,积极配合认真组织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加 “我的梦、中国梦”知识竞赛。共有工会会员65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2、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基础学院承办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3、组织会员开展“快乐读书、愉快生活、激情工作”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到文章8篇,并评选出2篇优秀文章到院工会参加全院评选,获得较好的成绩。

4、组织职工参加全校职工运动会及院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勇于拼搏和团结向上的精神,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三、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结合后勤实际,对分工会委员进行了增补;并定期召开后勤分工会委员会议,做好2013年工会工作安排。保障了分工会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积极配合党政组织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及时了解教职工的思想情绪、愿望和要求,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疏导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稳定教职工队伍。

认真办好会员资料完善工作,按照院工会的有关通知精神,对后勤分工会所有会员(包括临时工)的基本信息做了统计,并填写《贵州省工会会员花名册》汇总上报,完善了分工会会员的基础档案;

充分发挥工会是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做到了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注重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不仅在工作上压担子,更要在生活上关心职工,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职工之家。无论职工生病、住院还是去世(包括亲人去世),我们都及时的关心、看望,并带去慰问金,送去组织的温暖。 “六一”儿童节,按照院工会的统一安排,我们还组织对14岁以下会员子女进行慰问,并发放礼品;共有30位会员子女得到了慰问。把工会的关心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非常重视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完成今年职工体检以及女职工“两癌”普查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有效的健康保障。同时,对后勤职工在新校区公租房、限价房需求进行统计,并汇总上报院工会,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组织职工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校为后勤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积极地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学校管理和建设中,为学校发展作贡献。拟在12月底组织召开后勤分工会二届职代会,对后勤分工会2013年的工作做汇报和2014年工作计划进行审议,同时也审议2013年后勤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为2014年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一年来,后勤分工会在院党委和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许多地方仍须改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办实事,为职工办好事,把工会办成职工最温馨的家。

 

后勤分工会

2013-11-28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