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2013年药学院分工会工作总结
2013-12-19 12:07  

2013年,药学院分工会在学校、院工会和药学院党政的领导和关心下,积极发挥工会职能,紧紧围绕2013年院工会工作任务,结合工会自身特点,深入开展工会工作。根据院工会安排,进行了分工会干部改选,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工会职能,配合院工会开展各项思想政治及文体活动,并自主组织开展了一些系部活动,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现总结如下:

、基本情况

药学院分工会截止2013年12月,现有会员 84人,其中男会员33人,女会员51人。分工会下设1个工作委员会、8名工会干部均为兼职。

二、政治思想学习

2013年药学院分工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国家各项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的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及二级学院党政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并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面落实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提倡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的思想和精神,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及二级学院大力开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工会理论及工会业务知识。通过系列的培训及教育活动,分工会始终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为促进贵医全面发展服务的思想。

三、分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通过组织分工会干部进行法律法规及理论学习,谈体会、记心得;参加院工会干部理论培训活动,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政治意识、创新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

2、加强与各工会小组及药学院教职工的信息交流,宣传先进人物的事迹,提高工会干部工作技能。

(二)急教工所急,想教工所想,落实扶贫帮困政策,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药学院分工会继续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分工会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特别对那些生病住院和生活处于困难的员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对员工生病住院的,分工会亲自上门探望,送去慰问金,同时在精神上给予安慰。

2013年3月,药学院分工会配合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参与了三八妇女节活动登山活动;本年度慰问生小孩女职工、患病住院教职工6人次;本年度对药学院困难职工摸底,为廖桂兰老师争取特困补助;2013年11月,配合院工会组织女职工进行乳腺癌筛查体检。同时分工会还配合院工会做好“六一”儿童节配合院工会院工会做好了“六一”儿童节19名教职工子女的慰问工作。将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本年度慰问生小孩教职工4人次,慰问亲属死亡教职工2人次。

(三)突出工会维权职责,努力为员工办实事

2013年6月至7月,为使教师在工作之余能充分放松,在院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药学院党政同意,并获得经费支持,分批组织在职教职工48人至广东医学院参观学习,并赴海陵岛疗休养,充分发挥了基层分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职工凝聚力。

(四)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为了活跃职工的文体生活,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及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做好后勤服务工作。2013年4月,配合院工会组织教职工6人参加校运会9项比赛,并做好了后勤服务工作,为我院取得团体第一名的成绩做出了贡献;2013年9月,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院工会组织的篮球比赛,做好了后勤服务及啦啦队组织等工作,最终药学院分工会获得了第一名。2013年9月,药学院陶玲老师参加院工会组织的羽毛球比赛,获女子组第四名;

(五)会员发展:本年度做好了新会员的入会工作,发展新会员9名;

(六)其它:

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贵阳医学院纪委发起的廉政文化建设,递交摄影作品3幅;本年度还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省总工会及教育工会各类知识竞赛,并认真学习有关知识;组织教职工参加院工会组织的各类会议及讲座。

总之,2013年,药学院分工会在上级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为教工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很好地发挥了桥梁作用。当然,我们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主要表现为所有工会干部均为兼职人员,有些工作的开展显得力不从心,以及工作手段和工作方法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励,把分工会建设成药学院教工最温馨的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