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2014年贵阳医学院工会工作计划
2013-12-19 12:17  

 

2014年校工会将在学校党政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校2014年各项工作要点,结合部门自身实际,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做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现拟定2014年工会工作计划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工会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继续坚持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常规管理、科学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使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主动配合校党委、行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学校的各项改革与决策,以理性方式和合理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推进学校的和谐发展。

三、关心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1、继续发挥好“职工之家”的作用,深入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2、继续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学校教职工进行体检,做到及早保健、及早发现、及早防治。

3、关心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热情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继续开展好对生育小孩的职工、生病住院的职工和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困难职工等的慰问工作;时刻把教职工的冷暖挂在心头,把学校党委、行政对教职工的温暖送到教职工的心里。努力做教职工的有心人、知心人、贴心人。

四、加强校工会制度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开创工会新局面

1、进一步加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结合上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经验及本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拟定符合工会工作实际、促进工会工作科学发展的2014年度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责任心,继续实施科学化管理。

2、做好校工会例会制度。定期组织校工会、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主席(组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安排工会相关工作,对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工会干部素质。

3、加强和完善校工会网页。围绕党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工会网络建设,充实校工会网页内容,使之成为学校工会工作的重要窗口和教职工展示自我的平台。

4.加强对校工会下属各个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和职工协会的管理,积极引导各个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培育和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丰富广大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

五、每月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1

困难职工慰问工作

2

1、寒假

2、疗休养

3

1、“三·八”妇女节活动(药学院分工会承办);

2、校内篮球赛报名(56月份开展)

3、召开教代会

4

1、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34届田径运动会;

2、工会干部培训

3、羽毛球比赛报名

5

1、篮球比赛(篮协承办)

2、羽毛球比赛(羽协承办)

6

1开展“六一”儿童节职工子女慰问活动;

2、举办单身联谊会;

7

“七一”系列活动(拔河、校园长跑)

8

暑假、疗休养

9

1、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摄影、书画展)

2、卡拉OK大赛报名

3、趣味性运动会

10

1、开展高校之间篮球比赛

2、卡拉OK大赛

11

1、配合人事处、教务处组织岗位练兵;

2、工会干部培训

12

召开工会干部年终工作总结大会

五、其他活动

1、院工会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指导、鼓励各分工会召开二级教代会,支持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开展文体活动、岗位练兵和技能比赛等相关活动。

2、院工会将支持教职工各协会活动。

3、每季度定期召开分工会主席会。

4、完成学院、省教育工会临时布置的工作任务。

 

 

贵阳医学院工会

2013123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