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自身建设  教代会  职工协会  荣誉榜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学校主页 
自身建设
 职工活动 
 技能比武 
 学习培训 
 计划总结 
计划总结
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计划总结>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工会2015年工作总结
2016-04-21 09:43  

2015年,贵州医科大学工会在学校党政和省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开展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了学校工会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应有的作用。现将一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工作大局

(一)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配合学校党委,组织教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在落实学校开展的“三严三实”活动中,注重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完善党支部各项学习制度,为开展好工会工作,形成思想保障。

(二)突出维护职能,努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工作大局。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协调解决,或提出建议和意见。

二、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办学中的主导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一)4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共有181位代表参会(因工作调动原因,新增补2名代表),其中特邀代表8人,列席代表29人。共收到48位代表、128位提案附议人提交的有效提案表58份。

(二)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工作5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到我校调研工作。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会组织建设、校务公开、职工之家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教育和学校实际,落实好两个“五年规划”,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和学校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三、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三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积极开展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的“三育人”活动。在校工会、教务处、和教师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社会科学部分工会举办了“教师讲课比赛”教学活动,后勤分工会开展了劳动技能竞赛及消防演习。

(二)积极开展评先树模活动,发挥各种先进的示范引导作用。我校药学院分工会今年2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后勤分工会周云蓉老师积极参评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张爱华老师积极参评2015年先进工作者;基础医学院分工会陈峥宏老师、研究生院直属工会小组梅梅老师积极申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法医系直属工会小组积极申报“贵州省职工书屋示范点”;后勤分工会、法医系直属工会小组、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直属工会小组三家单位积极申报“贵州省模范职工小家”。

四、圆满完成学校2015年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及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1、配合学校资产处于5月26日开始进行我校公租房选房分配工作,历时9个工作日于6月5日顺利完成。11月16日,配合资产处进行学校公租房分房工作,两周时间,中午不休。

2、6月15日,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揭牌仪式暨第35届校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校工会负责相关协调工作及揭牌仪式的礼义接待工作。

3、10月22日,在新校区大礼堂前举行了以“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扶贫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64296.30元。

4、全年参加省教育工会及学校相关各类培训会、工作协调会等会议共计20余次。

五、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一)参加省教育工会及高校间开展的活动

1、4月16日,由省总工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女性演剧式课程《幸福女性DIY》公益演出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办。

2、4月25日,组织单身教职工参加“在春天 遇见幸福”96038家庭婚恋公益平台2015年大型户外交友派。

3、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征集7篇。

4、10月31日,参加了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办的2015年贵州省省属学校(附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5、10月31日,我校教工足球队与第二附属医院足球队开展友谊赛。

6、11月7日,组织单身教职工参加“筑梦成家 深秋恋歌”96038家庭婚恋公益平台2015年大型户外交友派对。

7、12月,拟与二附院共同开展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等球类友谊赛。

(二)校内自行开展的文体活动

1、3月26日,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在花溪新校区教学楼广场开展“三八“节活动。

2、3-5月间,组织各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3、5月25日,组织各分工会参加校运动会。

4、5月30日,在北京路老校区篮球场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5、组织机关一、研究生院、后勤分工会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6、9月10日,举办教职工5人制足球赛

7、9月23日,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教职工校园健康行活动,近五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8、11月4日,举办教职工网球比赛。

9、11月30日,举办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10、12月7日开始,举办教职工篮球赛。

六、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春节期间慰问我校患重病教职工7人次。

2、全年,院工会工作人员及各分工会负责人前往医院或职工家中看望患病或生小孩职工共50余人(次)。

3、全年,因职工本人或其直系家属逝世,院工会组织各分工会负责人前往吊唁、慰问10余人(次)。

4、慰问困难职工,向省教育工会报备困难职工名单,申请困难补助。

5、11月6-7日,在北京路老校区校医院为210名女教职工进行了检查。

6、教师节期间为每位工会会员发放2张电影票。

7、为全校工会会员发放生日礼物(惠城蛋糕卷)。

8、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贵州银行等多家银行联系,方便教职工办理公租房租金、装修贷款。

9、与高速公路、建设银行联系,为学校车队及教职工免费办理ETC。

10、为我校7位教职工解决子女就读实验二小读书问题。

贵州医科大学工会

2015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工会